2010/11/21 七週年紀念-清境行

上午九點多從中壢出發-->國道一號中山高-->新竹轉 國道三號-->124k霧峰交流道轉 國道六號-->國道六號終點 埔里
--->先右轉進埔里市區 (我沒有要來埔里的打算...沒有事先做功課) 威廉拔想先去18度c巧克力專賣店朝聖
先使用手機孤狗一下埔里市區地圖,但是定位功能不是很準...
不知道路怎麼辦咧? 決定直接停在埔里分局門口問波麗士大人
好心的波麗士大人直接畫地圖給我們,教我們走大馬路 (警察還有兼旅遊導覽..呵呵,他說很多遊客都會進去問路)
 清境合歡山之旅 001.jpg

果然如波麗士大人所說:有專屬停車場...我個人認為有點扯..
清境合歡山之旅 002.jpg 

停車場繞一圈,沒停車位  坐在車內往外拍個照...決定走人!! 人多到爆..
清境合歡山之旅 003.jpg

回去台14線 前進清境農場
清境合歡山之旅 004.jpg

星期日下午下山車多  怎麼上山也車多  , 明天星期一是都不用上班嗎?清境合歡山之旅 006.jpg

塞車之餘...拍了路旁的景色,老天爺幫忙天氣真好!
清境合歡山之旅 008.jpg

 整個清境塞塞塞,7-11vs星巴克廣場 根本等候不到停車位 , 青青草原馬路兩旁停滿了車子 ...

決定先check in
清境合歡山之旅 012.jpg 

這種"路"天黑就沒膽開了
清境合歡山之旅 016.jpg 

可以看到整個清境喔~
清境合歡山之旅 017.jpg

經過一小段險惡的產業道路,我們到達民宿.
清境合歡山之旅 020.jpg 

我訂的是兩人房,老闆娘幫我換成四人房@@祝感心
清境合歡山之旅 025.jpg

 大包小包進門後,可能碰撞到....齊中一包"碰"的一聲...爆掉了 (自備零食.飲料.泡麵)
ps.威廉拔有發現,7-11店員放洋芋片上架超小心...因為怕爆掉(笑)
清境合歡山之旅 028.jpg

放下行李後,再開車回清境街上
清境合歡山之旅 030.jpg

 清境第一站 7-11
清境合歡山之旅 047.jpg

一定要到此一遊拍張照片
清境合歡山之旅 037.jpg 清境合歡山之旅 045.jpg

7-11 生意很好, 沒有關東煮的沾醬了 , 就用甜辣醬代替(我還是自己去跟店員要醬包,他們忙的沒空補)
清境合歡山之旅 046.jpg 

很幸運的找到停車位了, 原來清境農場長這樣!我還蠻想進青青草原逛逛
清境合歡山之旅 048.jpg 

來之前 看到有狗友網誌寫說:觀山牧區也不讓狗進來了! (如果連觀山牧區都不能進來,那威廉哪有來的意義...你們說是不是)
來之前 特別又打電話問...工作人員說:可以帶狗進去喔!
假日門票100 售票員算我們團體票80 (門票錢剛剛民宿老闆娘有退給我說..因為非假日住宿有送門票@讚@)
清境合歡山之旅 051.jpg

只有看到人,沒有看到綿羊
清境合歡山之旅 066.jpg 清境合歡山之旅 070.jpg
清境合歡山之旅 085.jpg 

威廉要來追羊滴.....我們期待好久好久....為什麼沒有綿羊 嗚嗚嗚
清境合歡山之旅 071.jpg

 沒有綿羊 只有關在圍籬中的山羊 (人家我要看捲毛的.....)
清境合歡山之旅 083.jpg 

鏡頭在哪裡 ~嘿嘿~ 威廉就不看那裡

清境合歡山之旅 103.jpg

 清境合歡山之旅 110.jpg 清境合歡山之旅 177.jpg

 清境合歡山之旅 130.jpg

關山牧區往國民賓館方向走,會看到幾隻木馬 (拍照好地方)
清境合歡山之旅 133.jpg 清境合歡山之旅 142.jpg

再往國民賓館的方向走下去,還是沒有看到捲毛羊  離停車的地方越來越遠了~還是死心回頭吧!  

 清境合歡山之旅 154.jpg

空氣好好喔! 溫度剛剛好,也不會太冷~
清境合歡山之旅 164.jpg

  清境合歡山之旅 180.jpg

 清境合歡山之旅 188.jpg

沒有捲毛羊  有看到水水的風景 也不錯啦!
清境合歡山之旅 190.jpg 

哎~此次清境行...沒有看到捲毛羊,我好失望說(再度碎碎唸)
清境合歡山之旅 193.jpg

又回到關山牧區售票口,買個紀念品(羊乳片兩盒100 / 冰棒兩支30)
威連吃一支 威廉拔吃一支 本人我還在咳..就無福享用了!
清境合歡山之旅 201.jpg 清境合歡山之旅 203.jpg

問過民宿老闆娘,這邊幾點天黑? (17:00~17:30) 我們可是要在天黑前要回民宿溜,否則就回不去囉!
 清境合歡山之旅 207.jpg

五點出頭就回到民宿看HBO , 威廉拔和威廉都睡著了~ 只有我眼睛亮亮看電視(我怕錯過晚餐時刻)
約了晚餐七點吃飯,後來後悔 改約晚上六點 (住宿送早.晚餐.下午茶 喔!)

我不得不大力讚揚老闆娘的手藝,果然如網友說的....讚!(豎起大拇指) 好吃(我現在還在肖想這桌菜)
清境合歡山之旅 212.jpg 清境合歡山之旅 213.jpg 清境合歡山之旅 216.jpg 清境合歡山之旅 217.jpg 清境合歡山之旅 218.jpg

我們兩個人五菜一湯 , 這一餐我們吃得很過癮
 清境合歡山之旅 219.jpg

嚴格評論:大概只有大鍋飯稍嫌黏了一點,有人喜歡吃粒粒皆分明的米飯,我個人是不挑啦!
我有想過:這家民宿菜色這麼好,怎麼不開放給非住宿遊客用餐
不過想想..進來的產業道路,用過晚餐大概也出不去了(笑)

清境合歡山之旅 220.jpg 

老闆娘最後送湯來時,還問我們這樣分量夠不夠?!
老闆娘其實我想跟妳說:可以打包帶回家嗎?!(開玩笑的啦,這一定要現煮現吃才好吃) 
清境合歡山之旅 221.jpg

清境有幾家可以帶狗一起進房間的民宿
行前 我可是一家一家 研究,分析 價位/地理位置/評價....etc.
威廉家一致認為:這家民宿實在是太優了!
我們check out時,我還稍微清理一下房間的狗毛(狗狗住宿不另外加價~有自知之明,黃金本來就很會掉毛)
如果你有機會帶狗來這裡住宿,請你一定一定要有公德心!拜託! 我好怕下次不能住@@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tracy88 的頭像
tracy88

☆威廉家﹛生活.感動.分享﹜☆

trac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Min
  • 是那一間?! 清境超多可以給狗住ㄉ阿!!
    另外, 綿羊就在青青草原上阿~~~~
  • 青青草原威廉進不去...所以..

    tracy88 於 2010/11/23 16:32 回覆

  • 米果雜貨舖
  • 挖嗚~你家好久沒出遠門了說
    看了這篇我又蠢蠢欲動要去盧米果拔
    哈哈哈^^威廉你還是一樣帥阿!
    羊咩咩怎麼都沒有出來上班咧?!
    18度c巧克力,人怎麼那麼多阿!!!還真想知道好不好吃
  • 18度c巧克力最後還是沒買~
    一小顆(一口)單價40元起跳
    還要抽號排隊...要排很久溜~
    去盧米果拔吧(笑)

    tracy88 於 2010/11/23 17:18 回覆

  • 夏‧翊‧柔ㄟ阿母
  • 這家為了晚餐都要去住ㄚ是不是
    太棒了嘛
  • 真的...我發現清境一般雲南菜的店家..價格不斐,光一盤菜也要100以上
    這一桌吃下來幾百塊跑不掉
    實際上我的住宿費1710(含下午茶.晚餐.早餐.青青草原門票)
    不過看大家都會去吃魯媽媽說~聽說這家也不錯吃

    tracy88 於 2010/11/24 12:44 回覆

  • Umi阿母
  • 18度C巧克力超多人~~價位也不便宜
    上次我們去有吃冰淇淋

    觀山可以帶狗啦!
    不過說實在的
    清境能帶狗的地方實在少少少的可憐啦
    所以我們家很少去
    去到都不知要晃去哪才好^^"
  • 一小口巧克力40起跳...我有發現"貴"
    冰淇淋其實也不便宜,小杯一杯80元
    我沒吃..我還在咳嗽

    我看到上個月某家網誌說 觀山狗也不能進去了...
    還好去到現場...確定狗還是可以進啦~!(安心)

    帶狗去清境的確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玩..

    tracy88 於 2010/11/24 12:49 回覆

  • 夏天拔:
  • 怎麼你們兩個越來越年輕? 我要看新車開箱文啦 !!!
  • 嘴巴真甜....無法馬上給你糖吃(笑)
    這台不是新車啦~是威廉拔公司的公務車,因為後面椅子拆掉了..
    後座空間就很大...我又加鋪了墊子,威廉應該還蠻舒服的^__^

    tracy88 於 2010/11/24 12:39 回覆

  • dandan0105
  • 哇…觀山又可以帶狗
    致少毛小孩也有地方可以走走了

    晚餐吃得很豐盛耶!
    是民宿附的嗎?
  • 民宿附贈早餐,晚餐,下午茶,兩張青青草原門票喔!!

    tracy88 於 2010/11/27 11:52 回覆

  • 羅 佩琪
  • 很久沒看到你們家出去玩了耶@@ 我也在想 啥時換新車 喝喝 看來有人跟我一樣眼尖@@ 讚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