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威廉家的大阪燒]

前幾天看日本電視台,播出現做好吃的大阪燒,突然好想吃喔!

於是上網找大阪燒的作法,看了兩三個不同版本的做法,我自己就亂來一通啦!

本來是昨天晚上就要做的晚餐,沒料到下班去昏市場,豬肉攤打烊去頂好也賣光光..

只好改今日再審.

 

我準備的材料有:

*培根豬肉(有醃過和沒醃過)

*馬鈴薯切丁(水先煮過,我怕下鍋煎不會爛..)

*紅蘿蔔,高麗菜,洋蔥切絲

*雞蛋一顆

*中筋麵粉(網路上食譜低,,高筋麵粉都有人用,我取折中)

二人份的大阪燒

-中筋麵粉4大+4大+一顆蛋+豬肉+菜絲(約飯碗鬆鬆的量) +調一點味(加鹽等)! 攪和成糊狀...


下鍋小火煎....兩面都要煎的焦焦的


蓋上鍋蓋約5分鐘,火調小一點...較易熟.(請自動忽視,鍋蓋的油漬...我刷不掉啦)


大阪燒翻面時的祕密武器,用盤子翻面很好用喔~完全不會變形..


快煎好時,加入一點點的鰹露醬油.(日本人很愛用這種醬油料理)


醬醬醬醬......灑上柴魚片,淋上日式豬排醬. (美乃滋,海苔粉都可加,因為我去小超市沒找到?)



馬上先嚐嚐味道


二話不說,繼續煎第二個!果然形狀比第一個圓 (第一個帶便當,當明天中餐)


自己做的,主食材還可變換成花枝...等海鮮,要多豪華就多豪華.


第一次試驗成功!我自己說的....嘿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